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調配紅綠燈、合並車道、取消路口停車位……

觀山西路與誠信南路交叉口通暢了

2021年11月01日08:5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31日,記者來到觀山湖區觀山西路與誠信南路交叉口了解交通情況。大雨中,南北向、東西向道路均暢通,未出現車輛緩行情況。

該路口是觀山西路和誠信南路兩條主干路的相交處,周邊居民可以通過南北向的誠信南路去往白雲區南湖路,東西向的觀山西路承載了從觀山湖區到老城區的大量車流量。路口周邊有黎陽家園、萬科翡翠天驕、國貿玖福城等居住區和大型商場,早晚高峰時段車流量大,易擁堵。

“以前這個路口很堵,特別是早上高峰期,很多車堵在這裡。現在好多了,開車出門也不怕堵了。”家住黎陽家園的李先生說。

這個路口的擁堵狀況是怎樣得到改善的?記者向正在路口執勤的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區分局一中隊民警蔡維正了解情況。

“在統計這個路口的車流量后,我們採取了調配紅綠燈、合並車道、取消路邊停車位等方式,有效提高南北向通行效率。”蔡維正說,原本的東西向直行路燈有綠損(綠燈,無車輛通過),因此,交管部門減少了10秒東西向直行綠燈時間,增加了10秒南北向直行綠燈時間,有效提高了該路口通行效率。

除此之外,該局還取消了南北向道路豪麗酒店門口的部分停車位,避免路邊停放車輛影響通行效率。同時,將南北向道路原本單獨的左轉車道改為左轉加直行車道,增加直行車輛通行道。每天派1名民警或1名民警加1名輔警,在現場執勤、疏導,保証路口暢通。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杜娟)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