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紫雲自治縣組織參加安順市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消殺及環境整治實戰演練

2021年10月28日15: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高消殺及環境整治突擊隊及相關單位的應急處置能力,10月26日下午3時,紫雲自治縣組織參加安順市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消殺及環境整治實戰演練,縣應急局、縣住建局、縣城管局、縣消防救援大隊、縣疾控中心等多個部門參與實戰演練。

演練現場。

演練前,為充分做好實戰演練各項准備工作,紫雲自治縣疫情防控消殺及環境整治專班辦公室組織召開了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專題協調會,對演練方案進行了解讀,詳細說明了實戰演練各個環節的組織實施和應急處理流程,對涉及到各個環節的責任單位、任務分工、突發情況處理等作了周密部署。

本次模擬演練涉及與新冠肺炎病例張某某密切接觸人員田某,居住於紫雲自治縣香山美域小區,市疫情防控消殺及環境整治工作組辦公室接到市疫情防控辦指令,立即啟動市級疫情防控消殺及環境整治應急響應,紫雲自治縣應急管理局指揮中心接到指令后,全面啟動演練。

該縣疾控中心立即組織人員趕赴現場開展消殺及環境整治處置工作。應急部門立即組織人員趕赴現場,會同社區拉警戒線,詳細了解密切接觸者所居住的樓棟、單元、房號及周邊環境情況。消殺突擊隊到達現場,根據現場負責人提供的密切接觸者的具體情況實施終末消毒消殺。環境整治突擊隊到達現場后,根據現場負責人提供的生活垃圾信息,按照醫療廢棄物標准集中收集,安排專車進行運輸處理。技術指導組到達現場后,根據現場負責人提供的密切接觸者的具體情況,為終末消殺和環境衛生、垃圾清運處理提供技術指導服務。演練中,各小組反映迅速、協調配合、操作程序規范有序,達到預期效果。

演練現場。

此次演練組織嚴密、指揮有序、措施有力、貼近實戰,是對紫雲自治縣秋冬季疫情防控消殺及環境整治應急處置能力的一次綜合檢驗,充分展示了各部門各單位,特別是疫情防控隊伍團結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達到了演練效果。(圖/文 柳月曉)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