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遵義新蒲:稅務干部勇擔當 同心共筑防疫牆

2021年10月27日14: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襲擊了紅城遵義,國家稅務總局遵義市新蒲新區稅務局迅速響應,3次召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對各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全力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牆。

“我的健康碼是綠碼,我參加”“我家小區沒被管控,我也參加”“我也參加”……在剛接到全員核酸檢測點位志願者招募通知時,該局干部職工沒有畏懼,他們積極響應,迅速組成了包括2名黨委委員在內的70人志願隊伍。該支志願隊伍中不僅有剛參加工作的青年稅干,更有即將退休的老干部,既有黨員,還有很多非黨員同志,他們聽指揮、能吃苦,爭分奪秒地在核酸檢測點位開展各項工作,在抗疫一線展現了稅務干部的風採。

遵義新蒲稅務干部勇擔當,同心共筑防疫牆。

“請大家排好隊,保持一米以上距離,先到這邊進行信息登記……”在新蒲新區禮儀街道平庄花園各個核酸檢測點位上,該局志願者兩班倒,24小時待命,積極維護核酸檢測點的秩序,幫助前來進行核酸檢測的群眾進行信息登記,指導他們快速學會使用“貴州核酸信息採集平台”,做好防疫物資配送和其他各項防控工作。

遵義新蒲稅務干部勇擔當,同心共筑防疫牆。

在開展志願服務過程中,有的同志嗓子喊啞了,腳也跑痛了,但喝口水休息一會又繼續開始工作,有些同志忙到飯都來不及吃,等休息時都已是第二天凌晨。針對核酸檢測中有可能漏檢的情況,他們分組到檢測片區各樓層挨家挨戶開展排查,並協助核酸檢測人員為不方便出行的群眾提供上門檢測服務,確保全員完成檢測,不漏一人。為了第二天能夠一早就開始檢測工作,該局住在匯川區和紅花崗區的志願者選擇了直接住在新蒲新區的酒店,他們中有還在哺乳期的寶媽、也有家裡上有老、下有小的“頂梁柱”,但他們毫無怨言,為了“大家”暫時舍棄了自己的“小家”。

此外,該局信息中心夏志勛同志在單位統一組織之前就率先響應社區號召,協助所在社區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第三黨支部書記代虹作為遵義藍天救援隊的副隊長,交接好單位工作后,第一時間帶隊前往仁和苑一小區等抗疫一線開展消殺防疫工作,以專業的工作技能奮戰在最危險的一線,同時他還積極發出號召,在全市緊急招募了救護車駕駛員等志願者200多人。

遵義新蒲稅務干部勇擔當,同心共筑防疫牆。

與此同時,該局還妥善安排人員值班,大力宣傳推廣“非接觸式”辦稅,引導納稅人通過電子稅務局、稅企互動平台等進行業務辦理,通過電話、微信等主動為納稅人服務,推行容缺辦理和延時服務,確保納稅服務不斷檔,降低納稅人和干部職工感染風險,為紅城遵義打贏防疫戰貢獻稅務力量。( 文/鄭琳 徐培 陶林 遵義市新蒲新區稅務局供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