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農技專家送技下鄉

2021年10月26日07:3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蔡茜)印江農業部門圍繞服務三農工作,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農技專家走進農業企業、田間地頭開展送技術、送物資等服務。

眼下,正是油菜播種育苗、黑木耳田間擺棒和茶葉秋管的關鍵時期,印江自治縣農技人員送技田間地頭,向群眾傳授蔬菜等農作物的田間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識和技能。

“有了技術人員的指導,我們心裡有底了。”合水鎮木臘村村民聆聽農技人員講解后說。

合水鎮位於印江自治縣東部,多數村庄臨水而建,擁有豐富的土地和水資源,一直以來,當地以傳統水稻種植為主。今年,該鎮積極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充分利用見效快、經濟效益高的油菜作為農業產業增收的重要途徑,主要發展油研50號、油研9號、油研10號等油菜4000畝,覆蓋全鎮19個村3560戶群眾。

“種植油菜花費時間短,投入成本不大,但油菜籽收入可不少。”在合水鎮木臘村田地裡,村黨支部書記楊老小正帶著村民用噴霧器給油菜苗澆水。楊老小說,村裡發展382畝油菜,又有專家技術指導,來年一定能有個好收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