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貴州遵義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

2021年10月25日15:54 |
小字號

2021年10月25日,省衛生健康委接到報告,遵義市匯川區外省關聯確診病例的已集中隔離的密切接觸者中核酸檢測發現1例陽性。接到報告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各項工作正有序開展,該核酸檢測結果陽性人員已全程閉環轉運至省將軍山醫院集中隔離治療。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2021年10月25日,貴州省現有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均為遵義市報告。自10月19日以來,目前發現的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均為已集中隔離管控的相關接觸人員。

無症狀感染者6(無症狀感染者1已轉為確診病例):男,68歲。現居遵義市匯川區仁和苑。10月18日12時左右與妻子(無症狀感染者3)一起到仁和苑社區老年活動室,與10月19日外省關聯確診病例同室打麻將,16時30分與妻子返回家中。18時左右與妻子出門逛街,途經政府廣場、烏江恬苑、工商銀行ATM機、南京路、珠海路、幸福裡后回家。10月20日,將其閉環轉送至集中隔離點,定期開展核酸檢測,10月24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10月25日,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現已在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提示: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發布的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倡導離遵人員持24小時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來源:貴州省衛健委官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