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4天3次,4城區230萬人

——遵義市啟動中心城區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24日10:0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黃霞

10月23日,遵義市匯川區南京路社區核酸檢測點,市民有序排隊進行核酸檢測採樣。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森 攝

“請大家按順序排隊,保持1米以上距離。”10月23日中午12時,在遵義市紅花崗區桃溪華庭小區門口,現場工作人員用喇叭講解核酸檢測相關事宜,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就位,開始為小區居民做核酸檢測。

居民們自覺排成兩隊,秩序井然。“全部做核酸檢測也是為了大家的健康考慮,我們全力支持。”小區居民歐昌梅說,自己做完核酸檢測就趕緊加入到志願服務中,希望能幫助鄰居們快速完成檢測。

10月23日,遵義市中心城區全員核酸檢測啟動。按照“4天3次”的要求,對紅花崗區、匯川區、播州區、新蒲新區4個城區群眾開展3輪全員核酸檢測。

230萬人,要在4天的時間內“應檢盡檢”,每個環節都是挑戰。

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在接到通知后,當天早上8時左右就集合上千名醫護奔赴核酸檢測一線。

“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疫情盡快結束,讓群眾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重症學科主任、主任醫師傅小雲說,危機當前,抗擊疫情義不容辭。

“可以可以,志願者越多越好。”播州區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長林的電話一直不停。他說,接到全員核酸檢測指令后,他們迅速組建了247個採樣隊伍,並組織大量黨員、志願者及社區工作人員等深入一線,為核酸檢測做好保障工作。

在上海路街道南京路社區核酸檢測點現場,排著長隊的群眾相互打氣:“不怕麻煩,不怕排隊。疫情面前,我們遵義人絕不退縮。”作為匯川區最大的集中採集點,將有1.5萬名群眾在這裡進行核酸檢測,現場井然有序。

“大家辛苦了,快趁熱吃飯。”午飯時間,一輛送餐車停在南京路社區門口,后備廂中准備了200份“愛心餐”。送餐人吉丹說,他們每天中午和下午都會將“愛心餐”送到一線社區工作者、志願者手中,讓大家吃上安全、可口、稱心的飯菜。

同時,四面八方的力量火速向遵義集結。

省市縣三級聯動,全省統一調配檢測力量,抽調精兵強將全力支援遵義市中心城區,其中省級抽調1700人、市縣抽調3196人。

貴州醫科大學及附屬醫院組成一支800余人的醫療隊,貴州省人民醫院從呼吸內科、腎內科、婦科、腫瘤科、肝膽科等科室集結100名醫護人員,貴州省職工醫院援遵醫療隊共67名醫護人員,遵義各縣市也紛紛派遣醫護人員……逆行出征,眾志成城,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