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省職工醫院醫療隊馳援遵義

2021年10月23日14: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23日上午8時30分許,貴州省職工醫院援遵醫療隊出征儀式在該院門診大樓廣場舉行。受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桑維亮委托,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省總工會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楊再春在出征儀式上作動員講話並向醫療隊授旗。

貴州省職工醫院67名醫護人員馳援遵義出征儀式現場。

據貴州省職工醫院黨委書記陳體健介紹,昨天晚上接到上級增援遵義兩城區全員核酸檢測採樣工作的命令后,省職工醫院迅速進行安排部署,在全力做好醫院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從全院各科室抽調67名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醫護人員,組成援遵醫療隊,全力支援遵義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採樣工作。“在馳援遵義的醫療隊伍中,有4人曾作為第五批援鄂醫療隊員,支援湖北武漢抗疫工作,37人也在省職工醫院一線參與抗疫。”

貴州省職工醫院67名醫護人員馳援遵義出征儀式現場。

貴州省職工醫院援遵醫療隊隊長、省職工醫院院長王元林表示,作為一支經過抗疫洗禮的隊伍,醫療隊將帶著黨和政府的信任,帶著省總工會和全院干部職工的重托,全力完成好這次任務,用“召即來、戰必勝”踐行醫者初心,彰顯逆行之美。

貴州省職工醫院援遵醫療隊隊員、省職工醫院健康管理中心護士長胡燕說,作為一名醫護人員,將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用力圓滿完成這次任務,確保帶著責任去,平平安安回。

貴州省職工醫院67名醫護人員馳援遵義出征儀式現場。

據介紹,省職工醫院援遵醫療隊到達遵義后,隊員們將按照相關安排部署,全力支援當地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採樣工作。(文/圖 瑞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