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移動守護疫情防控“通信血脈”

2021年10月23日09: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面對貴州遵義這場來勢洶洶的疫情,貴州移動第一時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通信暢通,用心做好客戶服務,助力疫情防控,同舟共濟渡過難關。

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網絡通信平穩運行,貴州移動迅速組建黨團突擊隊,實施24小時疫情防控值班制度,網絡工作人員全天侯堅守崗位,實時開展高負荷小區的數據分析及現場巡檢、擴容工作,全力保障遵義政府部門、醫療機構、交通樞紐、居民小區、核酸檢測點等重點區域通信暢通,支撐政府疫情防控指揮工作,滿足人民群眾通信需求。

貴州移動遵義分公司對重點區域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貴州移動供圖

為確保本地防疫工作相關信息及時對外發布、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有效傳達,貴州移動遵義分公司積極聯系政府部門和衛生機構,迅速響應防疫工作通信需求,對疫情防控管理重點單位、醫療機構等地開展通信網絡、專線專項保障,為精准指揮和實時處置保駕護航。在各核酸檢測點,遵義移動也加強了對通信線路、設備的巡檢優化,以優質網絡保障抗疫一線掃碼、登記需求。

貴州移動遵義分公司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貴州移動供圖

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遵義市匯川區仁和苑小區、遵義市匯川區東方湘江灣小區風險等級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實施臨時封閉管理。遵義移動結合通信基站運行情況、市電供應情況等多種因素,提前部署技術人員和備品備件,確保手機、寬帶和電視信號暢通,滿足居家隔離觀察的市民對外通信、線上辦公、休閑娛樂等各類用網需求。

在遵義市高鐵站、機場等交通樞紐,遵義移動加強通信網絡數據監測分析,配合開展網絡優化,確保離遵返遵人員手機網絡運行穩定,避免行人通道因“雙碼”彈窗延時而出現擁堵和人員聚集。

貴州移動遵義分公司對交通樞紐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貴州移動供圖

同時,遵義移動還為營業廳配備了消毒液、洗手液、防護口罩等物資,加強對營業廳的消毒防疫,提醒進廳市民出示電子“健康碼”、佩戴防護口罩,全力保障客戶與員工的健康。

貴州移動遵義分公司對營業廳做好消殺防疫工作。貴州移動供圖

遵道行義,同心抗疫。截至10月22日,貴州移動遵義分公司累計出動保障人員1832人次、保障車輛540輛次,前往各隔離點、社區核酸檢測點、交通樞紐、防疫工作單位進行通信服務保障工作,與與廣大醫務工作者、社區服務志願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線!(袁野、呂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