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台江公路管理段打造黨建品牌

爭創“暢安舒美”文明生態示范路

2021年10月23日08:4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台江公路管理段著力加強和改進基層黨組織建設,促進黨建工作創新發展,打造“錦繡黔途·苗疆之星”黨建品牌,形成了爭優創先,以點帶面黨建業務一體化促發展的良好局面。

創建“暢安舒美”示范公路

在國道320線劍河(展架)至台江(台盤)公路沿線,建成觀景廊道、停車區苗族文化特色浮雕、便民公交招呼站等一系列基礎設施,融入了當地苗族風情古朴濃郁的元素,將沿線風光串連成一幅美麗完整的畫卷。

2020年6月,國道320線的路面改造工程項目全面完工,公路沿線景觀得到明顯優化。實現了“一條大道、兩路風景、三季有花、四季常綠、常年潔美”“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可綠化路段綠化率達100%以上”的工作目標。

台江公路管理段從該項目設計到施工建設,始終高標准嚴要求,打造出質量過硬的“暢安舒美綠+品質”工程路。

樹立“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信念

台江公路管理段圍繞公路“建、管、養”工作要求,努力找准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的切入點和結合點,積極引導黨員干部和一線養路工人在生產工作中爭當模范,將公路行業“鋪路石”和“兩路”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涌現出一批新時代公路先進集體和個人。

2018年以來,台江公路管理段黨支部始終堅持“外塑形象·內強素質”“和諧單位·人文公路”的理念,積極開展單位精神文明建設,設立了黨員活動室、黨建文化牆、文化走廊,定期開展黨組織活動,進一步提高了黨員政治思想素質。

每到雨季冬季,台江公路人都在堅守崗位,遇到公路邊坡塌方或路基塌陷,他們總是連夜加班搶修,放棄節假日,每天上路作業,保障公路通暢。

打造“5+2+1”文明生態示范路

近年來,台江縣管理公路段立足公路養護管理,積極探索“5+2+1”模式,進一步推動公路養護管理高質量發展。

打造5公裡文明生態示范路。將G320線K1897至K1902共5公裡打造為文明生態示范路段品牌。

1名黨員負責1公裡生態路。在G320線劍河至台盤路段選擇黨員責任文明生態路段,每位在職黨員負責維護其中一公裡。通過督促提醒養護職工、動員組織力量或自己動手等形式,保持責任路段整潔安全。

1名黨員聯系1名養護職工。通過家訪、拉家常等多種形式了解聯系職工家庭情況和職工思想動態,為職工分憂解難,讓職工感受到黨組織關心的溫暖,增強職工向黨組織凝聚。

此外,在G320線公路服務區、觀景台設置黨員示范崗。負責維護服務區公共設施、環境衛生及綠化監管,同時還開展公路安全及公路法律法規等公益文化宣傳活動,營造良好的文明新風,實現共建共享新模式。

台江公路管理段黨支部以“更好地為公眾服務”的價值觀,以“創新、亮點、特色、品牌”為理念,打造“錦繡黔途·苗疆之星”品牌,積極推動文明生態公路建設,進一步推動公路養護管理高質量發展,以優質的文明生態公路交通環境全力助推鄉村振興,帶領廣大干部職工奮力書寫多彩黔途新篇章。(楊曉波、龔學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