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朱剛:做好萬全准備 堅決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0月22日17: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21日,雲岩區區委書記朱剛主持召開全區疫情防控緊急專題會議,傳達省委諶貽琴書記在視頻調度遵義市疫情防控工作時的講話精神,李炳軍省長在遵義市檢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時的講話精神和貴陽貴安疫情防控專題會會議精神,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現場。

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出席會議並作工作安排,區委副書記楊志榮,區領導廖光力、桂立安、郭鬆、況怡蘭、宋成強、張丞銘、林超、趙榮文、祖章能、蔡佳麗參加。

朱剛指出,疫情防控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事關社會穩定,事關發展大局,全區上下思想認識要再提高,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性、應急准備的緊迫性、對經濟發展的沖擊性,提前做好萬全准備,隨時准備好應對疫情可能出現的任何情況。

朱剛強調,防控措施要再精准,要強化統籌調度,嚴格按照省市最新防控指南,統一發布指令、統一指揮行動、統一安排力量,確保令出必行、一貫到底。要迅速安排採樣組對省市社防下發的核查線索進行核查。要加強人流密集區域的疫情防控,嚴格落實戴口罩、測溫和掃碼通行規定,嚴格執行公共場所日常清潔、通風和消毒等措施。要充分發揮醫療機構“哨點”作用,嚴格落實閉環管理,嚴防院內交叉感染。要強化冷鏈食品涉疫防控,加大對海鮮批發市場、大型超市、進口冷凍肉制品的大型倉儲或批發場所的環境樣本採集及檢測頻次。

朱剛強調,應急准備要再完善,把問題考慮得更充分一些,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堅持“快”字當頭,全面迅速加強醫療、民生、疫苗等各類物資和人員儲備、應急、管理工作,確保各項准備工作有條不紊,隨時能夠應對突發情況。工作責任要再壓實,堅決做到反應迅速,配合高效,值守負責,嚴格按照省市要求落實好應急值班值守制度,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對工作措施不落實、不到位的,嚴肅追責問責。

區直有關部門、各街道(鎮)主要負責人參加。(圖/文 李加兵、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