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遵義市已組建16支核酸採樣支援隊伍

保障核酸採樣工作有序推進

2021年10月22日11:09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俞暉 羅洋)10月21日,記者從遵義市衛生健康局獲悉,為做好中心城區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我市已組建16支核酸採樣支援隊伍,以保障核酸採樣工作有序推進。

10月19日凌晨2點,鳳岡縣疾控中心接到緊急支援匯川區疾控中心通知后,迅速組織60名醫務人員赴匯川區支援﹔10月20日凌晨,湄潭縣衛生健康局從轄區醫療衛生機構選派了51名醫務人員,幾個小時后統一乘車前往匯川區。抵達目的地后,這些醫務人員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據了解,由11個縣(市、區)、遵醫附院、遵醫二附院、遵義市第一人民醫院、遵義市婦幼保健院、遵義市中醫院組成的16支核酸採樣支援隊伍已組建完成,共計1010人。目前,來自務川自治縣、鳳岡縣、習水縣、道真自治縣、湄潭縣、桐梓縣、仁懷市、正安縣、遵義市婦幼保健院的支援隊伍共計507人已到位,他們分配到紅花崗區、匯川區開展核酸採樣工作。

此外,赤水市、綏陽縣、余慶縣、遵醫附院、遵醫二附院、遵義市第一人民醫院、遵義市中醫院的支援隊伍正在待命中。

來源:遵義日報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