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政務服務中心開展全程陪同服務 為老年人辦事開通綠色通道

2021年10月22日10:08 |
小字號

已過寒露,天氣變冷了很多。

早上,才8點過,一位雙腿殘疾的老大娘,手持拐杖,一拐一瘸地向大廳門口靠近。

在一樓大廳負責前台引導的小楊見狀,急忙到大廳外攙扶老人,一邊走一邊問”婆婆,請問,你准備來這是辦點什麼事,我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可以扶著陪你把事情辦好,再送你回去。”

經過詢問,得知老人名叫李翠翠,准備到印江政務服務中心殘聯窗口換殘疾証,隻隨身帶了身份証,由於走得急,竟忘帶戶口簿和照片。

小楊告知老人“換殘疾証,需要戶口簿、身份証和照片!”老人懵了,自責自己記性不好。”小楊連忙安慰老人。“婆婆,不擔心,我會想辦法,盡快陪你辦好的。”接著攙扶老人坐電梯到六樓公安窗口辦理了戶口簿,又用自己的手機幫助老人拍照后免費為老人打印了照片。資料准備好后在殘聯窗口陪同老人聊天,窗口工作人員幾分鐘就幫助老人更換了殘疾証。

這只是印江政務服務中心開展陪同服務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印江政務服務中心狠抓線上線下服務質量同步持續提升工作,在方便遠程辦理、異動受理的同時,重視線下服務工作,按照“誰接待、誰負責,幫辦到底”的服務模式,做好登記受理全程服務,當好老年人服務“專員”,協助老年人在叫號機上抽號、填寫相關表格、到窗口辦理業務等,貼心溫馨准確地為老年人等特殊群眾提供各類咨詢引導服務以及“陪伴式”面對面服務。打造了一支集引導、指導、輔導、疏導於一體的印江政務服務團隊,助力老年人群體辦事“零障礙、不折騰”,解除老年人辦事“智能化”煩惱。(印江縣政務服務中心)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