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貴州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專職外部董事劉大能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1年10月22日11:04 |
小字號

日前,經貴州省委批准,貴州省紀委省監委對貴州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專職外部董事劉大能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劉大能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利用職權為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利﹔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項目承發包﹔違反生活紀律,治家不嚴、家風不正﹔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數額巨大,涉嫌貪污犯罪﹔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劉大能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和國家公職人員,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甚至黨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貴州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貴州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劉大能開除黨籍處分,由貴州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劉大能簡歷

劉大能,男,漢族,1963年11月生,貴州湄潭人,貴州省委黨校大學學歷,1985年8月參加工作,1995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劉大能長期在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第七冶金建設公司、七冶建設有限責任公司工作,先后擔任公司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等職務。被立案審查調查時,劉大能任貴州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專職外部董事。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