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六盤水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楊龍政被開除黨籍

2021年10月22日11:03 |
小字號

日前,經貴州省委批准,貴州省紀委省監委對六盤水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楊龍政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楊龍政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我省領導干部利用茅台酒謀取私利問題專項整治中不如實報告重大事項,與他人串供,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避重就輕,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務上的影響為其配偶在經營活動中謀取利益。違反國家法律法規,違規參與賭博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他人巨額賄賂,涉嫌受賄犯罪。

楊龍政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楊龍政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繼續追繳。

楊龍政簡歷

楊龍政,男,白族,1958年6月生,貴州盤州人,省委黨校大學學歷,1980年8月參加工作,1986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4年10月至2011年6月,任貴州省原水城縣委書記﹔2011年6月至2018年8月,先后任六盤水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書記、副主任、副廳長級干部﹔2018年8月退休。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