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3年建成115個社區站點 善行貴州·益童樂園服務兒童100萬人次

2021年10月22日19: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0月22日電(陳晶晶) 10月22日,記者從貴州省民政廳獲悉,截至目前,善行貴州·益童樂園項目累計服務兒童突破100萬人次。

善行貴州·益童樂園項目服務的兒童。貴州省民政廳供圖

在貴州省民政廳的指導支持下,貴州省慈善總會聯合字節跳動公益、壹基金共同發起“善行貴州·益童樂園”項目,旨在通過組建兒童友好空間、提供優質兒童課外內容、聘用專職社工人員,幫助鄉村兒童獲得更好的校外陪伴、學習和成長。

自2018年在貴州省晴隆縣阿妹戚托小鎮、普安縣惠民小區等地啟動以來,益童樂園項目已在貴州建成115個站點。依托於各地站點,益童樂園項目在過去3年共動員超過2.41萬人次的志願者參與活動,孵化、帶動24家社會組織參與執行,獲得所在社區兒童、家長、兒童工作者等多方認可。

善行貴州·益童樂園項目服務的兒童。貴州省民政廳供圖

貴州省慈善總會項目負責人表示,益童樂園項目為貴州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兒童點亮了快樂童年,為安置區農村兒童城市社區社會融入提供了很好的公益實踐。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