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花溪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構建親民“新陣地”

2021年10月22日15: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太好了,還有人親自手把手教我用手機,用微信打電話再也不會抓瞎了”,秦大姐今年64歲,平時愛用手機刷刷短視頻,但是怎麼使用微信是她和兒孫溝通的頭號難題。

培訓老師指導學員。花溪區精神文明辦供圖

為了能讓更多的老年人跟上時代步伐,學會使用智能手機,花溪區文明實踐中心已經開展了6期中老年智能手機公益培訓班,老師手把手地教大家怎麼用微信、怎麼看新聞、怎麼在網上交水電費......大家一傳十,十傳百,吸引了很多老年人前來參加。今年,這個培訓班還將舉辦4期,報名場面一度火爆。

智能手機使用培訓現場。花溪區精神文明辦供圖

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過程中,花溪區邊探索、邊實踐、邊總結,堅持從實際出發,突出本地特色,統籌各方資源,結合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把新時代文明實踐示范點辦到群眾家門口,讓文明新風吹進群眾心坎裡,成了大家值得信賴、常來坐坐的精神文明新陣地。

在圖書館開展“文明祭祀 綠色清明”文明實踐活動。花溪區精神文明辦供圖

在貴陽生態科普館開展科普活動。花溪區精神文明辦供圖

花溪區在此基礎上還因地制宜開展了主題科普、新風培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等豐富多彩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積極整合圖書館、科技館、農家書屋等資源,打造便民、多元、豐富的“文明實踐新體系”。(花溪區精神文明辦)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