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金絲”面挂出好日子

2021年10月22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赫章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張教文 涂倩 記者 王星)10月20日,在赫章縣六曲河鎮老場壩社區陳祥富的面條加工廠內,一縷縷面條如金絲般垂懸在室內晾晒區,一如該鎮通過發展面條加工業,為群眾帶來綿延不斷的幸福生活。

之前,陳祥富種植過小麥,也加工過面條,但由於規模和市場較小,效益平平。后來,隨著六曲河鎮大力發展小麥種植,面條加工在當地有了充足的原料供應,逐漸成為一項增收創收的產業。著眼於此,2017年,在當地政府的幫助下,陳祥富整合資金50余萬元,在老場壩社區建起了如今的加工廠,做起了傳統面條加工。

“目前,我們加工廠每年能加工10多萬公斤面條,除為周邊居民代加工的5萬公斤外,余下主要銷往貴陽、畢節、黔東南、六盤水等地,每年純收入在20萬元左右。現在,加工廠的生意越來越好,固定用工3人,每年支付務工費達10萬余元。”陳祥富說。

通過在加工廠務工,六曲河鎮大田社區居民陳祥月做到了賺錢顧家兩不誤。他說,“在這務工,一天能有100元收入,真好。”

另一邊,在六曲河鎮河邊社區“老吳面條”加工作坊,正在加工面條的吳道舉忙得不亦樂乎。“我做面條加工有25年了,現在每年能有12萬元左右的收入。”吳道舉一邊忙著手裡的活一邊算起了收入賬。

陳祥富、吳道舉只是六曲河鎮發展小麥產業的一個縮影。如今,六曲河鎮從事小麥產業的村民不勝枚舉。

“六曲河鎮積極引導返鄉農民工、致富帶頭人從事面條加工。現擁有加工作坊20余家,解決就業50余人,創收達200余萬元。之后,我們將在種植、加工、銷售各個環節進行拓展,依托特色糧食發展項目,做大做強,做出亮點。”六曲河鎮人大主席許翔說。

據悉,目前,小麥種植已成為六曲鎮主導產業之一。今年,該鎮規劃種植1萬余畝,品種涉及雅安早、千嬉5號、黔麥22號、阿波麥等,預計總產量2000余噸。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