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遵義海龍屯城址及播州楊氏土司墓群入選全國“百年百大考古發現”

2021年10月22日08:4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謝予謙 通訊員 應騰) 10月18日,全國“百年百大考古發現”名單發布,“貴州遵義海龍屯城址及播州楊氏土司墓群”成為貴州唯一入選項目。

“貴州遵義海龍屯城址及播州楊氏土司墓群”以土司遺存考古的新探索和突破,引起國內外學術界廣泛且持續的關注,是近10年來貴州考古人以實踐探尋理論、以實踐摸索方法、以實踐提煉技術,率先開拓“土司考古學”的成果,極大地豐富了中國現代考古學的內涵和外延,為推動中國現代考古學發展做出突出貢獻。

據了解,今年5月以來,中國考古學會、中國文物報社組織開展“百年百大考古發現遴選推介活動”,從100年來上萬個重要遺址的考古發現中遴選出最有意義的100個考古大發現。經過110位中國考古學界專家多輪討論、投票,北京周口店遺址、河北陽原泥河灣遺址群、貴州遵義海龍屯城址及播州楊氏土司墓群等入選“百年百大考古發現”。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