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委巡察辦:聚焦群眾關切 村級巡察顯成效

2021年10月21日14: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村級巡察突出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作為巡察重點,解決了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日前,觀山湖區委巡察辦在二屆區委第十一輪巡察總結交流會的發言提出。

金華鎮上枧村路基沉降路段現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020年12月至2021年7月,二屆觀山湖區委組織開展了第十一輪、十二輪巡察,以直接巡村的方式,完成對全區49家村黨組織的延伸巡察。在村巡察工作中,觀山湖區始終堅守政治巡察定位,圍繞“三個聚焦”,本著“利民之事,絲發必興﹔厲民之事,毫毛必去”的原則,充分發揮政治巡察利劍和密切聯系群眾橋梁紐帶作用,聚焦群眾所需,著力關注民生實事,用實際行動詮釋巡察工作“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的意義。

巡察組走訪金華鎮上枧村時發現路基沉降嚴重。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從群眾最期盼的實事做起,用心幫助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第十一輪巡察中,區委巡察組幫助金華鎮上枧村群眾走上“放心路”就是其中一個事例。巡察組進駐期間,在深入群眾走訪過程中了解到,上枧村村委會附近的一條道路因暴雨出現路基沉降、路面破裂,給群眾出行帶來不便和安全隱患。了解該情況后,巡察組立即將問題反饋給上枧村黨支部書記,並將該問題移交金華鎮上枧村黨支部進行立行立改,該黨支部立即組織人手對路面破碎問題進行整改,並搶抓工期加快推進項目,確保讓村民早日走上放心路。目前,該路段已修復完畢。(龍群、熊茂、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