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要聞

全民健康州運會 團結進步黔東南

黔東南州第十屆運動會暨第四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勝利閉幕

2021年10月21日09:37 |
小字號

10月20日,黔東南州第十屆運動會暨第四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閉幕式在黎平縣體育館舉行。

州委書記羅強出席並宣布閉幕,州委副書記、州長安九熊主持。州政協主席潘玉鳳,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州委秘書長吳明,副州長譚夔出席。

羅強代表州委、州政府向支持、關注、參與州十運會的與會嘉賓、各界人士和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廣大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他說,體育強則國家強、國運興則體育興。希望全州上下要以本次運動會圓滿結束為新的起點,深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大力促進競技體育、群眾體育和民族體育全面發展,不斷提高全州體育事業發展水平。希望全州各族干部群眾把在本次運動會中激發出來的堅韌不拔、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團結協作的精神,體現到全州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事業中去,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州十運會於10月10日在黎平開幕,是黔東南州歷史上賽事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比賽項目最全的一次體育盛會,來自全州各地的6744名運動員、參加武術、押加等44個大項的比賽,決出了467個單項冠軍,25人次打破州運動會紀錄。

會上宣讀了獲得州第十屆運動會暨第四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參賽代表團體育道德風尚獎和優秀組織獎名單。岑鞏縣網球隊等40支代表隊榮獲州十運會“體育道德風尚獎”,凱裡市等13個代表團榮獲州十運會“優秀組織獎”。

閉幕式上還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下屆運動會將在黃平縣舉辦。(孟氫、駱區卡、彭熠)

來源:黔東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