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中國共產黨思南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年10月21日09:09 |
小字號

10月20日,中國共產黨思南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縣行政服務中心大禮堂開幕。

席龍海代表中國共產黨思南縣第十三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主題為《擔當新使命 闊步新征程 為建設烏江中下游高質量發展示范區而努力奮斗》的報告。

中國共產黨思南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是在“十四五”開局起步的關鍵階段、“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來自全縣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縣黨代表,肩負著全縣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的重托與期盼,精神飽滿地步入會場。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縣領導有:席龍海、龔仆、冉亞江、安億軍、祝成、唐虹、楊立、安益寶、楊旭、龍志剛、張煒黎、申有波、陳睿。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市委指導區縣黨委換屆第十指導組到會指導。

大會由龔仆主持。大會應到代表285人,實到代表268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10時,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開幕。

在熱烈的掌聲中,席龍海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思南縣第十三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席龍海指出,縣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是全縣上下肩負歷史性使命、應對歷史性挑戰、搶抓歷史性機遇、取得歷史性成就的五年。五年來,面對錯綜復雜的國內外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縣委在省委、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縣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決策部署,奮力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攻堅克難、奮力拼搏中打贏艱苦卓絕的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氣的精彩答卷。

席龍海指出,回顧五年的奮斗歷程,我們深刻地體會到,擔當新使命、闊步新征程,必須把黨的領導作為根本政治原則,這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是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也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依靠所在、方向所在。隻要堅決踐行“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堅決把黨的領導貫穿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就一定能沿著正確道路闊步前進。必須把人民至上作為根本政治立場,這是我們共產黨人的根基、血脈和力量所在,也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隻有把老百姓的事當作天大的事來辦,才能基業永固、長治久安。必須把改革發展作為根本政治擔當,這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我們解決前進過程中一切問題的手段,也是我們肩負的重大歷史責任。隻有擔責扛責、敢拼敢搶,才能不負時代、再創輝煌。必須把管黨治黨作為根本政治責任,這是我們黨永葆生機活力、實現長期執政的根本保障。隻要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將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我們黨就能穩若泰山、無往不勝。

席龍海指出,未來五年工作的總體思路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決策部署,按照省委“一二三四”總體思路和市委“五大工程”“三大區塊”部署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實施鄉村振興、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全力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打造 “五高五強”新思南,建設烏江中下游高質量發展示范區,譜寫百姓富、生態美多彩貴州新未來的思南篇章!

席龍海強調,要緊扣市委“一區五地”奮斗目標,圍繞建設烏江中下游高質量發展示范區,我們提出打造“五高五強”新思南,主要任務是打造“發展質量高、經濟實力強”的新思南﹔打造“城鄉顏值高、輻射能力強”的新思南﹔打造“開放程度高、發展活力強”的新思南﹔打造“生活品質高、集聚魅力強”的新思南﹔打造“治理效能高、內生動力強”的新思南。

席龍海強調,要全力以赴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新型工業化為牽引,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以新型城鎮化為載體,塑造產城融合新格局。以農業現代化為基礎,開啟鄉村振興新局面。以旅游產業化為支撐,彰顯千年古郡新魅力。推動“四個輪子”一起轉,不斷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跑出思南發展加速度。

席龍海強調,高質量發展,必須是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我們要強化系統觀念、樹牢底線思維,統籌推進擴大有效投資、改革開放創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態文明建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各項工作,不斷增強發展后勁和韌性。

席龍海強調,黨的領導是做好各項工作的根本保証,是戰勝一切困難和風險的“定海神針”。在堅持黨的領導這個重大原則問題上,絕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動搖。我們必須始終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把黨的領導貫穿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為推動思南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展望新未來,我們信心百倍、激情澎湃!席龍海號召,讓我們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堅毅的決心、更加強烈的擔當,銳意進取、苦干實干、開拓創新,為闊步邁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設烏江中下游高質量發展示范區,不斷譜寫百姓富、生態美多彩貴州新未來的思南篇章而不懈奮斗!

會議還審查了中國共產黨思南縣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了黨費收繳、使用和管理情況報告。

不是縣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的十三屆縣委委員、候補委員、縣紀委委員、其他副縣級以上在職領導干部、曾任副縣級實職以上領導干部代表、鄉(鎮、街道)黨政正職、縣直單位和省市駐思單位主要負責人、民主黨派主要負責人、挂職縣級領導列席會議。(思南縣融媒體中心綜合報道)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