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正安

協作聯動提升監督質效

2021年10月21日08:5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通訊員 張瓊丹)為提升監督質效,近日,正安縣紀委監委積極促進“四項監督”貫通融合,以“1名紀委監委班子成員+1個紀檢監察(監督檢查)室+N個派駐紀檢監察組委+N個鄉鎮紀委”的配置,整合成5個聯動組,實施片區協作。

據悉,各片區協作聯動組採取由紀檢監察室負責綜合協調,鄉鎮紀委、紀檢監察組共同參與、其他部門協助配合的方式統籌開展日常監督、專項監督、審查調查等工作。針對紀檢組、鄉鎮紀委反饋的難點重點問題,紀檢監察室定期研判,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定期調度,從面上統籌縣鄉資源合力攻堅,有針對性破解辦案、監督、治理中的各種難題。這樣的工作機制,既提升了紀檢監察組、鄉鎮紀委的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全縣的監督質效。2021年以來,該縣採取聯合辦案方式,辦理問題線索100余件,立案33件﹔採取片區協作聯動方式,開展日常監督10余次,發現問題46個。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