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貴州送變電公司首次成功採用“虛擬化遠動信息校驗技術”

2021年10月21日17: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公司首次成功採用“虛擬化遠動信息校驗技術”,在線路π接工作未完成、遠動通道鏈路未接通的情況下,成功實現了與調度端進行變電站全站遠動信息校驗工作。

220千伏谷立變新建工程。余小冬攝

該公司通過220千伏谷立變新建工程7000多個遠動信息實踐操作,自動對點僅耗時5小左右,較傳統實際發信方式需要1周的時間,極大地縮短了調試周期。

“虛擬化遠動信息校驗技術”通過虛擬化遠動信息校驗裝置在完成站內信號的調試、驗收的基礎上,對遠動裝置進行轉發配置的掃描,對轉發映射表進行審核,提前發現錯配、漏配、多配、合並不合理的信號等問題﹔通過無線加密裝置與調度端建立無線遠動通道,提前完成與調度主站遠動信息自動核查,最終輸出對點報告。

調試人員運用虛擬化遠動信息校驗技術進行設備調試。陳偉攝

較之傳統調試技術,該技術的優勢主要體現在:一是對點工作不依賴於調度數據網通道的連通﹔二是在站端調試完成的情況下無需在間隔實發信號,由虛擬化遠動信息校驗裝置自動觸發信號,代替人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虛擬化遠動信息校驗技術。陳偉攝

下一步,作為新型數字化施工管理型企業,貴州送變電公司將繼續推動調試技術數字化應用和發展,進一步提高調試技術能力和水平,實現降本增效,提升企業價值。(陳偉、余小冬)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