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學史力行

南方電網安順紫雲供電局安全用電宣傳覆蓋全縣162個行政村

2021年10月21日16: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南方電網安順紫雲供電局員工學史力行,立足“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主題,今年以來常態化開展進農村、進校園等“五進”安全用電知識宣傳活動,足跡遍布紫雲縣3個街道10個鄉鎮的162個行政村,實現安全用電宣傳紫雲全縣范圍全覆蓋。

紫雲供電局黨員服務隊在四大寨鄉茅坪小學宣傳安全用電知識。

緊扣今年“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主題,立足“一切事故都可以預防”的安全理念,紫雲供電局學史力行,強化問題導向和安全責任傳遞,樹好安全旗幟,扎實推進全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任務,常態化開展進農村、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進家庭“五進”安全用電宣傳活動,提升安全防范意識,在全縣范圍內打造安全用電良好環境,助力鄉村振興,為地方經濟發展貢獻電網力量,用實際行動詮釋南網員工應有的責任和擔當。

紫雲供電局黨員服務隊上門為四大寨鄉冗廠村卡朗組空巢老人服務。

為促使安全用電知識宣傳取得實效,紫雲供電局用普通話、本地話、苗話、布依話錄制安全用電、防觸電知識,分發到全縣162個行政村,通過村裡的有線廣播進行反復播放,營造安全用電氛圍﹔到全縣中心小學和利用趕集日宣傳安全用電、節約用電、科學用電,發放安全用電宣傳資料﹔黨員服務隊、光明服務隊把安全用電知識送到田間地頭,讓老百姓掌握安全用電知識,提高安全防范意識。

紫雲供電局黨員服務隊在冗廠村岩腳組為空巢老人維修插板。

據了解,在常態化開展安全用電宣傳的過程中,紫雲供電局黨員服務隊、光明服務隊進村入寨上門為空巢老人、留守兒童開展用電檢查,更換電線、電燈,維修開關、插座等680余次,用辛勤的汗水保障了民生用電。(圖/文 謝祖虹)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