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黔西南興仁:“一對一”靠前監督 護航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建設

2021年10月21日15:06 |
小字號

“項目推進情況怎麼樣?在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困難,職能部門有沒有協調解決?”近日,黔西南州興仁市紀委監委“一對一”監督員到該市煤礦山片區污水處理系統建設工程一線開展走訪監督。

今年以來,興仁市紀委監委扛起監督首責,梳理全市86個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組織紀檢監察干部作為“一對一”監督員,圍繞重大項目推進落實、重點工程建設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督促相關職能單位主動履行職責、全力服務保障重大項目建設,以有力有效監督保障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順利實施。

具體工作中,興仁市紀委監委堅持監督跟著項目走,推動監督員通過實地督查、明察暗訪、電話隨訪等方式深入一線開展監督檢查,重點對政策落實、項目審批、招投標、資金使用管理和項目推進等環節進行全方位監督,查找是否存在相關政策支持不到位、吃拿卡要、違規插手工程建設等現象,同時著重整治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保障工程建設廉潔、高效實施,防止“項目上馬、干部落馬”。

同時,堅持發現問題與督促整改同步推進、同步落實,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共性問題、突出問題,強化跟蹤督辦、逐個銷號,督促相關部門單位抓好整改落實,堵塞漏洞、補齊短板,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確保全市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按時序順利推進。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緊盯重大項目、重點工程,加大監督力度,釋放監督效能,推動破解損害營商環境、阻礙高質量發展的痛點、難點、堵點,保障工程項目在陽光下推進,為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興仁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黔西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