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遵義:“建管結合”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工作信息化水平

2021年10月21日14:51 |
小字號

“數字會議系統和綜合辦公平台投用后,實現了無紙化辦公,大幅節約了時間,提高了工作效率。”遵義市紀委監委干部對新投用的辦公系統給予了一致好評。

近年來,遵義市紀委監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省紀委監委對信息化建設工作要求,圍繞紀檢監察主責主業,積極推進大數據信息化工程建設,進一步發揮科技支撐作用,推動紀檢監察業務與現代信息技術深度融合,助力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遵義市紀委監委先后完成紀檢內網綜合辦公平台、移動辦公系統、數字會議系統等辦公系統的建設,通過在線把關、審批簽發、流程監控和步驟監控等功能,實現各環節相互銜接、相互制約,促進日常辦公規范化、高效化。同時,將信息化建設與紀檢監察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加強對檢舉舉報平台、扶貧民生監督系統、巡視巡察工作數據管理系統、案件監督管理系統等的使用,充分發揮大數據信息便捷互通、整合共享的優勢,不斷擴大監督覆蓋面,提升監督治理效能。

為確保“人人熟悉工作流程,人人會使用平台系統”,該市紀委監委採取集中培訓、下沉督導、現場指導和印制操作手冊等方式,幫助紀檢監察干部熟練掌握信息化設施設備使用技能,提升使用效率。截至目前,共開展信息化知識及裝備技能培訓13場次。同時,採取實地檢查、數據提取等方式,對各縣(市、區)、委機關內設各部門信息化建設、使用情況進行通報調度,督促全市紀檢監察干部主動使用、積極使用。

此外,堅持從嚴從細管理,圍繞信息化工作機制、裝備使用管理、應用系統使用、安全預案等方面建立健全工作制度8項,並明確由大數據與技術裝備保障中心具體負責,加大技防、人防投入力度,加強監測預警、漏洞修復以及數據庫更新,著力打造安全高效、系統集成的大數據信息化保障體系。

“下步工作中,我們將不斷加大對全市紀檢監察信息化機構和隊伍建設力度,進一步提升信息化業務系統的應用和推廣水平,有效發揮信息化服務紀檢監察主責主業的功能作用。”遵義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