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銅仁:講好黨史故事 激勵青年黨員擔當作為

2021年10月21日14:33 |
小字號

“楊匏安大義凜然、威武不屈的崇高革命氣概,清白廉潔做官、堂堂正正做人的高尚品質,正是對黨忠誠、不負人民這一偉大建黨精神的生動寫照……”日前,在銅仁市紀委監委機關一支部黨員活動室,青年黨員鄧超同志分享的中共監察工作先驅楊匏安的故事感動了現場每一名黨員。

近來,銅仁市紀委監委不斷豐富黨史學習形式載體,積極組織機關各支部開展“講述黨史故事”活動,引導全體黨員干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繼承和發揚革命精神,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在活動中,各黨支部優先推送青年黨員作為講述人,圍繞主題自選題目,綜合參考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共產黨員網、學習強國、銅仁黨建雲等網絡平台和指定的黨史學習教育教材等權威學習資料精心備課、認真組稿,確保講述不跑偏、高質量。在支部“三會一課”或主題黨日上,通過口頭演講、書面講述、集中觀影等方式深情講述黨的百年奮斗史中的紅色故事。講述結束后,其他黨員干部還結合思想、工作實際,暢談學習體會和感受。

同時,市紀委監委還充分利用新媒體資源,在網站和微信公眾號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定期推送各類黨史故事,方便黨員干部在指尖探尋紅色真理、感悟百年風華。

此外,為促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市紀委監委還不定期開展“黨史知識”測試,促進理論知識與學習成果轉化的有序銜接,進一步增強機關黨員干部對黨史學習教育重要性的認識,達到以考促學、以學促行的目的。

截至目前,先后有14名青年黨員講述黨史故事,網站、微信公眾號學黨史專欄推送相關稿件250余篇。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青年黨員在學習和宣講中,銘記了黨的歷史,加強了黨性鍛煉。下一步,我們將不斷豐富學習形式載體,營造濃厚學習氛圍,讓廣大黨員干部從黨史故事中感受薪火相傳的紅色基因,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