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綏陽:快速反應精准施策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0月21日12: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綏陽縣快速反應,精准施策,用最短時間、最快速度、最果斷措施,阻斷傳播、防止擴散,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快速反應,全面部署防控

10月19日,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緊急調度會召開后,綏陽縣隨即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緊急調度會,安排部署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從嚴從實、從快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縣各級各部門自上而下迅速行動起來,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克服僥幸心理和麻痺思想,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責任,增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牢牢守好疫情防控底線,扎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全面加強社會性防控和流調核查

各鄉鎮(街道)、各部門按照屬地和行業管理原則,加強重點人員和重點場站防控措施,嚴格落實中高風險地區和境外來綏返綏人員的登記報告、閉環轉接、核酸檢測、定點隔離、健康監測等,加強對隔離點醫護人員的培訓和指導,嚴格按照相關規定流程落實隔離防護,避免出現隔離點交叉感染情況。督促車站、學校、商超、餐館、酒店、景區等重點場所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消毒”等防控措施,全力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細化工作措施,嚴防院內感染和交叉感染

縣人民醫院和縣中醫醫院在院外獨立區域,規范設置核酸採樣點為外地來(返)綏人員提供核酸採樣服務,避免與院內就醫住院病人及陪護人員核酸採樣混合使用,降低傳染風險。進一步規范設置發熱門診和“三區兩通道”,堅決防止隔離點或院內交叉感染。

加快推進“加強針”疫苗接種工作,構建全社會防控屏障

通過應急廣播、流動喇叭加大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接種宣傳,規范設置15個接種點,覆蓋全縣15個鄉鎮(街道)。按照國家統籌安排,優先並強制性要求在新冠肺炎感染高風險人群和保障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人員中開展加強免疫。

加強物資儲備,減少人員聚集

縣衛健局和經貿局分別加強醫院和非醫療機構物資儲備調度、檢查,確保應急物資儲備管理科學規范高效。同時,倡導“白事簡辦、喜事緩辦”,減少人員聚集,重點加強人員密集性場所監管,降低傳染風險。

強化宣傳,引導群眾非必要不外出

按照“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要求各級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執行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嚴格啟動追責問責機制,對履職不到位、排查不徹底的進行責任倒查,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時,通過各宣傳平台,及時發布權威信息,採取行之有效的宣傳形式,積極做好疫情防控科普知識宣傳,全面提高群眾政策知曉率,增強廣大群眾自我防范意識和能力。(綏陽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