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花溪區:夯實基礎多措並舉 切實提高群眾禁毒工作滿意度

2021年10月21日11: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提升2021年禁毒工作群眾滿意度,進一步強化普及毒品知識、宣傳禁毒政策、增強群眾的禁毒意識。近日,花溪區結合工作實際多形式開展宣傳活動,掀起了提升禁毒工作群眾滿意度氛圍熱潮。

一是召開禁毒工作會議作安排部署。按照上級要求,多次對提升禁毒工作群眾滿意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要求區禁毒委成員單位、各鄉(鎮、街道)要壓實工作責任,深刻領會文件和會議精神,熟知禁毒知識,提高思想認識,端正態度,積極參與,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確保我區禁毒工作滿意度取得實效。

會議現場。花溪區禁毒辦供圖

二是“線上+線下”相結合。線上利用微信公眾號、微信朋友圈、QQ群等方式進行轉發宣傳。線下,各鄉(鎮、街道)聯合陽光媽媽志願者協會、靈秀社工等利用入戶宣傳、走訪、禁種鏟毒等為契機,引導群眾積極下載“貴州統計發布”手機APP,向群眾說明滿意度的重要性,動員群眾參與問卷調查,切實提高花溪區禁毒工作群眾滿意度。

禁毒宣傳。花溪區禁毒辦供圖

三是強化責任抓落實。採取“領導包單位、單位包職工、職工包家庭”的方式,確保全區干部職工及其家庭成員100%參與,100%正確回答。

四是加強氛圍營造。在轄區重要位置張貼了禁毒“大掃除”專項宣傳標語,轄區單位、酒店、商場等場所LED屏滾動播放禁毒“大掃除”宣傳及視頻,及時更新路口、村(居)固定宣傳欄。

五是強化行業場所禁毒知識宣傳。組織轄區派出所、村(居)網格員對重點行業場所從業人員開展禁毒宣傳,張貼禁毒標識及《貴陽市舉報毒品違法犯罪獎勵辦法》《致廣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海報,並組織從業人員現場開展禁毒工作滿意度和禁毒知識測評。同時要求場所負責人及現場接受測評從業人員要做好禁毒知識“傳、幫、帶”作用,積極帶動身邊的親戚朋友參與到禁毒人民戰爭中來。

截止目前,花溪區共開展各類宣傳活動50余次,印制宣傳海報50000份,發放宣傳資料15000余份,有力地提升了全區干部職工、群眾、行業從業人員等群體的禁毒工作滿意度,掀起全民參與禁毒的濃厚氛圍。(花溪區禁毒辦)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