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安順學院:利刃出鞘鑄軍魂 今朝匯演展青春

2021年10月21日17: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19日上午,安順學院2021級新生軍訓匯報暨總結表彰大會在田徑場舉行。

活動現場。

伴隨著庄嚴的國歌聲,軍訓匯報暨總結表彰大會拉開了帷幕。伴隨著雄壯的閱兵進行曲。參訓學生軍姿颯爽、精神抖擻、士氣高昂。

士氣高昂。

此次軍訓秉承“安道樂學 順理篤行”的校訓精神,圍繞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堅持立德樹人導向,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貫徹落實“十大育人”體系,把思想教育融入到了軍訓的各個環節中。

一聲令下,標兵就位。四名標兵分列於跑到兩側,安順學院學生軍訓團團旗在三名國旗班同學的護送下緩緩從主席台前飄過,場面庄嚴肅穆。分列式隨即開始。24個連隊邁著剛勁有力的步伐、喊著響亮的口號依次走過主席台前。全體連隊帶來的隊列變換表演分別呈現出“強國有我”、“十四五”、“100”、“2021”、“2025”字樣,令人耳目一新。

標兵就位。

表演方隊進行了軍事科目匯報表演。

女子匕首操,手持戰斗匕首,展示著她們的戰斗力﹔男子擒敵拳,他們的隊列整齊、他們行動一致、他們出拳虎虎生威、他們踢腿凌厲有力、他們斗志昂揚,展現了安院學子的勃勃生機﹔男子戰術對抗,他們面涂迷彩、全副武裝,在擺放於操場上的掩體后靈活穿梭,指揮著隊友前進,讓本次軍訓“軍味”十足﹔隊列操,參訓學生以飽滿的精神展示了齊步、正步及隊列等內容,其規范的動作整齊的步伐贏得了現場陣陣熱烈的掌聲﹔手語操,參訓學生跟隨音樂做出手語,整齊劃一的動作,在場觀眾看得目不轉睛,深深勾動著每人的心弦。

匕首操表演。

戰術表演。

拳術表演。

軍事科目匯報表演后,與會領導為獲獎集體和個人頒發了榮譽証書。軍訓匯報暨總結表彰大會在士氣高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中落下帷幕。(文/圖 葉子燕、王鍵、朱大吉)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