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山時評

走上賽場就要勇敢追夢(體壇觀瀾)

史 哲
2021年10月21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對勝利的渴望,對項目的熱愛,是運動員的一股驅動力,支撐他們在困難時堅忍不拔,在順境時保持清醒。走上賽場,就要大膽前行、勇敢追夢

加盟海外球隊后的首個進球,對於唐佳麗來得很及時。北京時間10月14日的英格蘭女足聯賽杯小組賽中,唐佳麗下半場打進一球,為熱刺隊鎖定勝局。賽后,球隊主教練說,唐佳麗為勝利付出了艱苦的努力。

此前的比賽,唐佳麗雖有精彩表現,但未能破門得分。迎來首個進球后,她感慨,有一份堅定的信念,讓自己更加努力。這份信念,飽含對勝利的渴望和為球隊做貢獻的願望,更源於對足球的熱愛與執著。多重情感凝結在一起,讓她在訓練和生活中保持熱情,學習當地語言,積極融入球隊。希望這個進球只是開始,相信這個起點也將激勵她大膽前行、勇敢追夢。

在競技體育中,對勝利的渴望,對項目的熱愛,是運動員的一股驅動力,支撐他們在困難時堅忍不拔,在順境時保持清醒。進入10月,中國羽毛球隊連續奪得蘇迪曼杯冠軍、尤伯杯冠軍,目前又轉戰丹麥公開賽。面對高密度的賽程以及高強度的挑戰,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說,隊伍會一直保持“飢餓感”,因為下一個挑戰始終在路上。

傷愈歸來的籃球運動員易建聯,也走在迎接挑戰的路上。2021—2022賽季中職籃聯賽常規賽近日開賽,時隔400多天,易建聯重回球場。在首場對陣深圳隊的比賽中,易建聯出場7分鐘就得到16分,展現了一如既往的專注與高效。雖然跳得沒有以前高,但他仍能在球隊需要的時候全力以赴地站出來,踐行自己說過的那句話:困難時刻要想辦法克服,積極面對。

無論是支撐唐佳麗拼來進球的堅定信念,還是鼓勵中國羽毛球隊再創佳績的“飢餓感”,抑或是激勵易建聯在球隊需要時挺身而出的責任感,都會化作驅動運動員勇敢前行的強大力量,愈是艱難愈加強大。走上賽場,就要大膽前行、勇敢追夢。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1日 第 13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