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潛心研發20年,投入資金4000萬元,專注中低壓電器行業——

遵義企業主導制定國家標准

2021年10月21日08:4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唐正平

近日,陣陣秋雨為黔北遵義帶來絲絲寒意,但在匯川區外高橋工業園區的貴州泰永長征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泰永長征)裡,工人們心裡暖意滿滿,因為今年企業產銷兩旺,銷售半徑已經覆蓋全國。

作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泰永長征是國內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領域的領先者,也是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國家標准GB14048.11的第一起草單位,在該領域擁有超過20年的技術積澱。

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主要用在緊急供電系統,可將負載電路從一個電源自動轉換至另一個備用電源,以確保重要設備設施連續、可靠運行,廣泛應用於機場、軌道交通、醫院、高層建筑等不允許停電的重要場所。

作為目前遵義市唯一的民營上市企業,公司在基礎設施建設投入上精打細算,但對新產品研發的投入和對產品質量的管控上投入卻很“舍得”。

“最近幾年我們每年在研發上的投入年均增加約10%,2020年公司投入研發資金超過3400萬元。此外,公司還實施募投研發中心建設項目,用於新產品研發和成品質量檢驗的實驗中心建設。項目計劃投入8000多萬元,今年6月底,已投入超4000多萬元。”貴州泰永長征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截至目前,泰永長征實驗中心已經獲得CNAS、TUV萊茵、TUV南德等多項資質認証,質量管理體系、檢測技術都達到了國內先進水平。

該公司堅持自主創新研發,專注於中低壓電器行業的中高端市場,掌握了多項ATSE核心關鍵技術,且針對不同行業的配電系統要求,提供種類豐富、規格全面、技術領先的低壓電器產品以及靈活、安全、可靠的解決方案。

有別於諸多同類型企業購買零部件實施產品組裝的生產流程,泰永長征採用從原材料到成品全流程自主生產模式,購置自動化加工設備開展自動化的裝配檢測流水線生產,實現對關鍵零部件的高精度加工和塑殼斷路器、雙電源轉換開關、框架斷路器等產品多項參數的自動檢測,實現對產品品質的精准把控。同時,該企業還配備有SMT無塵車間,依托先進設備進行PCB電路板的穩定、高精度生產。

目前,貴州泰永長征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營銷服務網絡已輻射至全國,產品廣泛應用於國內數百個城市軌道、機場、體育場館、火車站、數據中心、公路、醫院、電力、金融、能源和國家級重點大型工建項目。

該公司先后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中國電氣工業最具影響力品牌”“中國高低壓開關設備行業質量創優十佳知名品牌”“貴州省自主創新優秀品牌”“貴州省創新型企業”等多項榮譽。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良好的營商環境,貴州省先進裝備制造業發展領導小組通過組織考察交流會、產品推介會等方式,不斷推薦該公司的優質產品。接下來,泰永長征在繼續鞏固和擴大國內市場的同時,將奮力拓展海外市場,努力擴大“貴州制造”的影響力和美譽度。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