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急救車警報器壞了、小孩急需就醫……警車、急救車在貴陽堵車時段上演生命接力

2021年10月20日09:53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網訊 10月18日下午,貴陽市雲岩區巡邏(特警)大隊二中隊七網格民警在巡邏時,成功幫助一名需要急救的小孩順利就醫。

“警察同志,急救車上有一名小孩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要轉院到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醫治,但是我們急救車警報器壞了,能不能麻煩您們幫幫忙?”17時30分許,雲岩巡邏(特警)大隊二中隊七網格民警周刊、輔警張德洪、李權峰、胥大江在轄區內巡邏,當巡邏到北京西路貴陽市實驗小學麓山分校門口時,一輛車牌號為貴FJJP274的急救車,向網格警車靠近,車上的醫生慌忙向民警求助。

為確保患者盡快得到救治,在了解情況后,雲岩巡邏(特警)大隊二中隊七網格民警、輔警立即開啟警報在前引導,並請示指揮中心,規劃最佳路線,爭分奪秒,為急救車開道,很快網格民警開車將急救車帶到貴陽市婦幼保健院。

“看到小孩被送進了急救室,我們的緊繃著的心終於放下了。”民警周刊說,當時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車輛較多,多處路段較為擁堵,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大家都很著急,幸好及時將患者送進了急救室。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楊雪梅)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