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疫情即時播報

關於貴州省遵義市外省關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調查處置情況通報

2021年10月20日16:55 |
小字號

2021年10月20日,省衛生健康委接到報告,10月19日遵義市匯川區外省關聯確診病例的1位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初篩陽性,經遵義市疾控中心復檢,結果為陽性。接到報告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組織防控專家和流調專家等赴現場指導省、市、縣流調隊伍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及時排查相關接觸人員和重點人員,將該陽性檢測人員全程閉環轉運至省將軍山醫院集中隔離治療。經專家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女,69歲。現居貴州省遵義市紅花崗區南關街道馬蘭壩泰安小區,與10月19日遵義市匯川區外省關聯確診病例隨團到重慶黔江區旅游,是其密切接觸者。10月16日從家中步行至新店子公交站,乘7路公交車到劉家灣站下車,步行至白楊洞乘旅游大巴車隨團參加“黔江兩日游”,於當日抵達重慶黔江區,在神龜峽、濯水游客接待中心、蒲花暗河、濯水古鎮紅軍渡、愛麗絲庄園游玩,當晚入住濯水古鎮愛悅客棧。10月17日,從濯水古鎮前往黔江區城市大峽谷景區游玩,並在魚擺擺食府午餐后返回遵義,當日21時10分到達昆明路唯一國際,21時30分在中華南路二中公交站下車,換乘8路公交車至新店子站下車步行回家。10月18日15時左右,到泰安小區菜鳥驛站領取快遞后回家。10月19日4時將其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10月20日經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專家組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進行隔離治療。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提示: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貴州省衛生健康委發布的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倡導離遵人員持48小時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來源:貴州省衛健委官網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