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中國共產黨仁懷市第七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

2021年10月20日18: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20日,中國共產黨仁懷市第七次代表大會在酒都大劇院隆重開幕。

大會應到代表270人,實到代表259人,符合規定人數。

中國共產黨仁懷市第七次代表大會隆重正式開幕。

蘆忠於、李穎、趙洪、楊英、王強、李堂、劉進、胡良國、程雯、高永鑫、穆泉斌、羅小鬆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卓瑪才讓應邀列席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遵義市換屆工作指導組有關領導同志到會指導。

大會由李穎主持。上午9時,李穎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中國共產黨仁懷市第七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

蘆忠於代表中國共產黨仁懷市第六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堅持高質量發展 扎實推進共同富裕 為譜寫酒都仁懷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奮勇前進》的報告。

蘆忠於代表中國共產黨仁懷市第六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蘆忠於指出,過去五年來,仁懷市委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凝心聚力、砥礪前行,干成了一批事關全局、影響深遠的大事要事,刻印了仁懷發展史上鏗鏘有力的奮斗足跡。取得“兩個歷史性成就”、實現“兩個歷史性跨越”、奪得“兩個國字號桂冠”。五年來,我們搶抓機遇、實干爭先,繪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仁懷畫卷,筑牢了加快現代化建設的堅實基礎。我們堅持穩中求進奮勇攀高,奏響了跨越發展“最強音”﹔我們堅持精准方略決戰脫貧,實現了縈繞千年“小康夢”﹔我們堅持城鄉統籌共建共榮,演繹了融合發展“交響樂”﹔我們堅持生態優先守牢底線,厚植了綠色發展“主色調”﹔我們堅持革故鼎新優化環境,唱響了開放發展“主旋律”﹔我們堅持守正創新以文育人,開創了精神文明“新局面”﹔我們堅持協調各方匯聚力量,畫出了團結共事“同心圓”﹔我們堅持人民至上執政為民,描繪了溫馨幸福“合家歡”﹔我們堅持管黨治黨強基固本,筑牢了加快發展“壓艙石”。

蘆忠於指出,成績的取得得益於貴州省委、遵義市委的正確領導、深切關懷,得益於歷屆市四家班子的勵精圖治、接續奮斗,得益於離退休老同志的高度信任、鼎力支持,更傾注著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忘我付出、心血汗水。這些成績的取得啟示我們:必須把踐行“兩個維護”作為第一要求,把准前進的正確方向﹔必須把守牢“兩條底線”作為第一要務,在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上行穩致遠﹔必須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第一追求,帶領人民群眾走好共同富裕之路﹔必須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第一責任,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蘆忠於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遵義市委系列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認真落實省委“一二三四”總體思路,緊扣“全國十強、西部第一”總目標,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為打造世界醬香白酒核心產區,建設全省高質量發展示范市、西部地區共同富裕示范市,奮力開創工業強百姓富生態美的酒都仁懷新未來而努力奮斗!

蘆忠於強調,今后五年,全市上下要緊緊圍繞“一區兩市”目標定位,以敢為人先的闖勁、勇於攻堅的拼勁、隻爭朝夕的干勁,銳意進取、擔當實干,奮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實現新跨越。要加快打造核心產區,推進醬酒產業高質量發展。大力實施工業倍增行動,認真落實“醬酒十條”,扎實開展綜合治理,推進醬酒首位產業規范、有序、高質量發展﹔要落實城鎮帶動戰略,著力打造品質生活之城。緊扣赤水河流域區域性中心城市定位,以建設遵義副中心城市為載體,大力實施城鎮化提升行動,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打造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現代化城市﹔要夯實農業農村基礎,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把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在鄉村振興上作示范、走前列﹔要推動酒旅深度融合,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以酒旅深度融合為突破口,加快構建現代服務業體系,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打造經濟新增長極﹔要堅決守牢生態底線,奮力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大力實施生態環境提升行動,鞏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創建成果,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要深化改革開放創新,全面激發高質量發展動力活力。堅持改革開放和創新“雙輪驅動”,持續為高質量發展添動能、增活力﹔要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廣泛凝聚高質量發展精神力量。大力涵養酒都人文底蘊,全面提升文化軟實力,為高質量發展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撐﹔要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努力讓群眾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以推進共同富裕為導向,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實現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弱有眾扶,讓發展實績更有溫度,人民群眾更加幸福。

蘆忠於要求,實現奮斗目標,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黨,為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全市上下要堅定不移加強政治建設,堅定不移強化思想建設,堅定不移建強基層組織,堅定不移鍛造過硬隊伍,堅定不移深化正風肅紀。

會議還審查了中國共產黨仁懷市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圖/文 甘宗炯、盧滔、孟銘、柯承、梁雲交、施元波)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