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區羊昌鄉:持續開展衛生環境整治 建設生態宜居鄉村

2021年10月20日15: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優化鄉村生活環境,進一步助力創建文明城市。10月18日上午,平壩區羊昌鄉黨委政府持續緊盯私搭亂建和衛生整治,積極召開宜居鄉村創建工作推進會,對鄉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並現場進行監督、走訪。

建設宜居鄉村關乎廣大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在宜居鄉村創建工作推進會上,羊昌鄉黨委政府認真總結了羊昌鄉近期宜居鄉村創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不足,進一步對鄉村環境整治行動等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並要求各級各部門細化工作任務,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把改善人居環境作為振興鄉村的切入點,上下齊心,推進鄉村環境向整潔、有序、文明邁進。

會后,羊昌鄉實地整治首站到昌河村,現場對沿街商鋪門前亂堆雜物、亂搭亂建和垃圾未及時清理等突出重點難題進行排查、整治、監督。同時,號召廣大群眾清理自家商鋪門前雜物,修復殘舊牆體,規范車輛停放,並要求各家商鋪做到戴防護口罩進店買賣,良性經營。

自宜居鄉村創建工作開展以來,羊昌鄉政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作用,把鄉村環境治理當成是一項民生工作來抓,堅持不斷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使鄉村舊貌換新顏,全面繪就鄉村振興生態宜居底色。下一步,羊昌鄉將進一步加強鄉村環衛設施建設,加快完善禁止佔道經營等宣傳路牌設施建設,扎實做好綠化美化、花牆修筑等工作,全面提升村庄環境,打造出更美更宜居的生態鄉村。(張望燕)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