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平壩時政

平壩區召開駐村工作座談會

2021年10月20日15: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座談會現場。

10月18日,平壩區2021年度駐村工作座談會召開。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朱霞益出席會議。

會上,傳達了貴州省委辦公廳《關於在鄉村振興中持續選派第一書記和工作隊的實施意見》《貴州省鄉村振興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管理辦法》等文件。十字鄉大院村、九甲村,樂平鎮青峰村駐村第一書記圍繞宣傳貫徹黨的方針政策、基層黨組織建設、產業發展、宜居鄉村創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為民服務等方面作了交流發言。區鄉村振興局對相關業務知識進行培訓。

會議指出,平壩區駐村干部自開展駐村工作以來,充分發揮自身技能優勢,圍繞“一宣六幫”職責任務開展工作,密切了黨群關系,建強了村(社區)黨組織,加強了上下溝通聯系,提升了自我綜合素質,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會議要求,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扎實開展駐村幫扶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種方式,了解民情,宣傳政策,推動黨的政策落地落實。要幫助村(社區)化解好征地拆遷、產權糾紛、鄰裡糾紛等矛盾,切實把問題解決在基層,把基層組織鞏固好﹔要結合村(社區)“兩委”換屆契機,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國家鄉村振興局印發了《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辦法》,將迎來新一輪的督查檢查和考核評估,要壓緊壓實責任,與鄉鎮(街道)干部一起,對脫貧戶和監測戶再次進行新一輪全覆蓋排查,確保全面鞏固脫貧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參會的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紛紛表示,下一步將圍繞“一宣六幫”履職盡責,堅定信心,嚴明紀律,鼓足干勁,繼續學習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抓好產業謀劃,配合做好村支兩委換屆等工作,為全區鞏固脫貧攻堅成效推進鄉村振興實踐作出新的貢獻。(圖/文 張輝)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