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平壩時政

平壩區監委首次向區人大常委會報告專項工作

2021年10月20日10:57 |
小字號

“開展廉政教育工作,是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環,是教育公職人員知規守法、從思想根源上筑牢拒腐防變‘防火牆’的有力措施,是推動反腐敗斗爭的有效手段。”日前,平壩區監委有關負責人就開展廉政教育工作情況向平壩區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六次會議作專項工作報告。這是平壩區監委貫徹落實憲法和監察法要求,首次向區人大常委會報告專項工作。

為做好專項工作報告,平壩區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帶隊深入各鄉鎮(街道)調研,全面了解廉政教育工作開展情況。報告初稿形成后,通過座談會、書面征求意見等方式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建議,為開展好專項工作報告做好充分准備。

平壩區監委此次專項工作報告從突出思想引領,增強廉政教育自覺﹔搭建平台載體,夯實廉政教育責任﹔聚焦廉政警示,強化廉政教育震懾﹔深化以案促改,鞏固廉政教育成效等四個方面報告了開展廉政教育的情況。專項工作報告還報告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平壩區人大常委會完成對報告的審議后,平壩區監委將根據審議意見,制定工作方案和任務清單,明確責任單位和具體措施,認真辦理抓好落實。(蒲春艷)

來源:安順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