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玉屏自治縣紀委監委

推動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實效

2021年10月20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田雪 許陽凱)“我們被拖欠的工資拿到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日前,在玉屏自治縣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監督推動下,一起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案件得到解決,拿到工資的農民工激動地說。

欠薪情況核實得怎麼樣了?目前進展如何?

今年3月,該縣紀委監委到相關職能部門,對欠薪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清欠工作開展以來,該縣紀檢監察機關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結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崗位職責,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將監督執紀挺在欠薪治理前沿。

在具體工作中,該縣紀委監委堅持強監督與強監管同向發力,有效整合專項監督和派駐監督的力量,統籌協調八個派駐監督組開展專項督查,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加強對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清理、排查。對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線索和相關職能部門責任不清、放任不管、漠視農民工合理訴求的行為,依規依紀依法處理。

期間,該縣紀委監委通過查閱資料、座談交流、走訪調研、實地跟蹤了解欠薪案件處理情況等方式強化日常監督,開展常態化監督檢查。不定期了解根治欠薪工作進度,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加大欠薪案件的查辦力度,疏通拖欠農民工工資這一民生堵點,推動根治欠薪工作常態化、規范化、制度化。

今年上半年,該縣共完成清欠農民工工資1144.7449萬元,涉及農民工工資項目22個,涉及農民工1339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未有呼,我亦有察。我們將持續加強對欠薪項目化解情況的督促檢查,確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實效。”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