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畢節赫章:統籌“四項監督” 開展糧食購銷領域專項整治

2021年10月20日18:12 |
小字號

近日,畢節市赫章縣紀委監委召開專題會議對糧食購銷領域專項整治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該縣立足監督職責,統籌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察監督力量,制定具體實施方案,針對重點部門、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開展監督檢查,推動糧食購銷領域專項整治工作走深走實。

具體工作中,該縣紀委監委成立7個由派駐紀檢監察組組成的常規督查組、2個抽調業務骨干成立專項督查組,圍繞涉糧部門責任落實、糧食政策落實情況、政策性糧食財政資金發放情況、糧食收購、銷售、儲備各個關節責任落實情況,採取查閱資料、個別訪談、明察暗訪、實地核查等方式開展監督檢查。

同時,該縣還成立專項巡察組,對糧油購銷儲備有限責任公司、發改局、財政局、市場監管局等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開展政治監督,著力發現糧食購銷領域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截至目前,該縣已發現糧食購銷領域存在問題13個,現正在研判中。

針對存在問題,該縣建立了分析研判督戰機制,並成立線索處置組,負責對糧食購銷領域中存在的違規違紀違法問題進行快查快辦、應查盡查、深挖徹查、嚴查嚴辦。對重點問題和典型案件,縣紀委縣監委進行挂牌督戰,堅決清除涉糧領域的頑瘴痼疾,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震懾。

“下一步,我們緊盯糧食購銷領域存在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督促各單位針對存在問題,深入剖析問題存在根源,建立健全制度機制,實現根源性治理,營造風清氣正的糧食購銷環境。”赫章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