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全面推進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營轉非”

2021年10月20日08:5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19日,貴陽市教育局舉行全市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工作部署會,全面推進現有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營轉非”工作。

根據《貴州省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服務指南》,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的適用范圍為《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的通知》公布前,經貴州省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審批、頒發民辦學校辦學許可証,並在登記機關辦理法人登記(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証書或營業執照)的辦學內容為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以及辦學內容包含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的校外培訓機構(以下簡稱“培訓機構”)。具體的培訓機構以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台的數據為准。

據了解,貴陽市將通過分類辦理的方式,有序推進各類校外培訓機構的“營轉非”。

其中,現有非營利性培訓機構已取得辦學許可証,且在民政部門登記為民辦非企業單位法人的,可修改章程、完善管理制度,依法依規繼續開展培訓活動,也可依法終止辦學。

現有營利性培訓機構已取得辦學許可証,且在市場監管部門登記的從事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業務的營利性機構,按下列三種類型辦理:

繼續開展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的,向原審批機關申請變更辦學性質,換發辦學許可証后,向原市場監管部門申請注銷,向民政部門申請登記為民辦非企業單位法人。

繼續舉辦營利性培訓機構的,向原審批機關申請變更許可范圍,剝離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業務后繼續依法從事其他培訓活動。但不得變更為面向學齡前兒童的辦學內容和面向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辦學內容。

依法申請終止辦學的,向原市場監管部門申請注銷。

會議要求,各區(市、縣)教育局要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平穩、有序推進“營轉非”工作圓滿完成。對不及時進行“營轉非”也不停止培訓活動的機構,要加大查處力度,嚴格採取相關措施,責令其停止培訓。(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錢平)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