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全面推進“雙減”工作落地落實

2021年10月19日10:0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學生課外活動豐富多彩。

本報訊 觀山湖區認真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嚴格按照上級有關工作要求,全面推進“雙減”工作落地落實。

據統計,觀山湖區教育部門審批設立的校外培訓機構共63家,其中學科類43家(暫停辦學4家)、非學科類20家。為有效規范校外培訓機構辦學行為,切實解決中小學生過重的校外培訓負擔問題,該區一方面對証照齊全的校外培訓機構其合同規范、培訓時間、師資配備、收費退費等方面進行了規范提升﹔另一方面,以鎮(街道)為單位成立治理工作小組,通過聯合執法檢查,對排查中發現的有照無証或者無照無証的違規機構堅決予以取締。截至目前,共清理整頓違規校外培訓機構121家。

“下一步,觀山湖區將繼續做好校外培訓機構的監管及違規機構治理工作。同時,加大對違規機構治理的宣傳,為廣大學生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通訊員 邰芯雨 文/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