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縣委鄉村振興領導小組工作會召開

2021年10月19日12:17 |
小字號

10月17日,思南縣委鄉村振興領導小組鞏固拓展脫貧攻堅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專題會在縣行政服務中心四樓二號會議室召開,縣委書記席龍海主持會議,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安億軍,縣政協黨組書記祝成,縣領導唐虹、劉開洪、楊立、龍志剛、陳艷華、楊旭東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貫徹了省委書記諶貽琴在省委專題會議暨省委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和全市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暨巡視督查問題整改工作推進會會議精神,研究審議其他相關事宜。

會議強調,今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起步之年,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扛起責任,不停頓、不大意、不放鬆,切實提升鞏固脫貧成果成效,確保我縣在國家后評估中“首戰告捷”。要充分認識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艱巨性和巡視督查問題整改的緊迫性,深刻吸取教訓,對照暗訪督查指出的問題,嚴格按照時間節點要求逐項進行整改,確保全部問題整改落實到位,並舉一反三抓好排查、整改。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及時了解掌握“3+1”和收入情況,發現問題及時予以解決。要扎實抓好防貧預警監測,不斷健全防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針對性地落實好幫扶政策,切實做到精准監測、及時幫扶、有序退出。要持續優化農業產業布局,做大做強優勢主導產業,加大龍頭企業培育引進力度,深入推進農產品深加工、配套設施及品牌建設,不斷提升產品附加值。要進一步加強鄉鎮值班領導、幫扶干部、村支兩委管理,堅持嚴管厚愛的原則,嚴在日常、抓在經常、管在平常,提升鄉村振興工作質量。各牽頭單位、責任單位要認真制定整改方案,抓好任務分解、工作落實,形成各負其責、協同推進的責任體系,以“主人翁”的心態對待問題、解決問題。

縣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肖坤、冉義峰)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