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全國領先 貴州符合條件大工業電力用戶注冊全覆蓋

2021年10月19日10:0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從貴州電力交易中心獲悉,貴州在推動大工業電力用戶開展注冊交易工作中,累計注冊大工業電力用戶4557家,標志著貴州省已在全國領先實現符合條件的大工業電力用戶注冊“全覆蓋”。

今年以來,貴州省能源局、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及貴州電力交易中心充分發揮聯結市場主體的紐帶作用,積極推動大工業電力用戶參與市場化交易,擴大市場化交易覆蓋范圍,做大市場主體規模。

據貴州電力交易中心董事長程其麟介紹:“在各方齊心協力、密切協同下,交易中心全面優化電力市場准入、注冊流程,按照分地區梳理、集中批量准入原則,快速推進大工業電力用戶市場准入、注冊工作。”

為了便於電力用戶准入、注冊,貴州省還發布了《電力用戶准入與退出管理實施細則》以及最新《貴州省電力市場主體注冊管理辦法》,明確電力用戶在辦理市場准入、注冊業務中最多隻需填報2項材料即可,大大縮短了各級主管部門審核過程,極大的提升了電力用戶准入和注冊工作效率。同時,貴州省能源局印發《關於對白雲區恆鑫磚廠等3068戶企業列入貴州電力市場主體進行公示的通知》,實現全省符合條件大工業電力用戶電力市場准入實現“全覆蓋”。

“在工作方式上,用戶通過貴州電力交易平台申報注冊信息,通過交易平台採用OCR技術自動識別用戶提交材料信息的高效方式,極大提高用戶業務辦理效率。”貴州電力交易中心市場運營部專責安平說,通過線上的方式,用戶實時了解自己所辦業務的進展情況,真正做到市場主體“一次都不用跑”“足不出戶”辦理,極大提升了電力用戶在市場准入、注冊工作過程中的服務體驗。

今年1-9月,貴州電力市場化交易注冊新增大工業電力用戶2910家,同比增長797%,實現了符合條件大工業電力用戶准入、注冊“全覆蓋”。

下一步,作為推進電力市場化交易的橋梁和紐帶,貴州電力交易中心將進一步提升工作質量和服務效率,推動電力用戶盡快參與市場化交易,助推構建新型電力系統,推動貴州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陳舉)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