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妥樂人背靠“黃金樹”吃上“旅游飯”

2021年10月19日10:4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深秋,在享有“世界古銀杏之鄉”美譽的盤州市石橋鎮妥樂村,成片的銀杏樹逐漸泛黃。雖然離妥樂古銀杏風景區最佳觀賞期還有一段時間,但許多游客已經按捺不住先睹為快的急切,紛紛來前來“打卡”。

妥樂村因有集中連片千年千株古銀杏而聞名。景區的數萬株銀杏樹中古銀杏樹千余株,古銀杏樹胸徑一般在50厘米至150厘米,最大的達220厘米,樹干高達幾十米。樹齡最小的古銀杏樹300多年,樹齡最大的達1500多年。

很多年前,妥樂的古銀杏隻能看不能“吃”,當地村民守著“黃金樹”卻過著窮日子。然而,在妥樂村成為景區后,這裡的“黃金樹”真正成為了老百姓的“金飯碗”。

近段時間,妥樂村村民唐小鳳家可忙壞了,她家的5株銀杏樹喜獲豐收,用她的話來說:“5株銀杏樹能收白果1000余斤,這要是在以前單純銷售果實,最多能賣5000元左右,但是現在不一樣了,按照我的方法至少賣5萬元。”

唐小鳳的方法就是將白果穿串烤,雖然隻賣1元一串,但這樣的“小買賣”卻賺了大錢。“1斤白果,果實飽滿的有360顆左右,小的超過400顆,一串白果有7顆,1斤白果價值50元左右,1000斤至少賣5萬元,在家門口就把錢掙了。”

“白果還能做十幾道菜,有白果燉雞,有白果熬的果膠,有白果面條,每道‘菜’都能給我們帶來可觀的收入。”唐小鳳說,在妥樂村像她這樣賣白果致富的村民有100余戶。

目前,在妥樂古銀杏風景區內有農家樂50余家,商販100余戶。前不久的國慶假期,妥樂古銀杏風景區日均接待游客超5000人。

“景區最佳觀賞期在10月中下旬及11月中上旬,歡迎大家來欣賞全世界最美的銀杏落葉。”妥樂古銀杏風景區相關負責人說,景區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讓游客安心放心舒心游玩。(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謝勇勇)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