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黔南羅甸:暖心回訪助“掉隊干部”再出發

2021年10月19日10:45 |
小字號

“我受到處分以后思想壓力很大,回訪教育讓我感受到了組織的關愛關心,我一定深刻反省、汲取教訓,好好工作,不辜負組織的期望。”近日,羅甸縣林業局一名受處分的干部王某某對前來回訪的縣紀委監委干部說道。

今年以來,羅甸縣紀委監委始終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則,在持續加大執紀執法懲處力度的同時,注重對受處分黨員干部開展暖心回訪教育,幫助其卸下思想包袱,激發干事熱情,以積極健康的心態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讓“有錯干部”變成“有為干部”。

具體工作中,認真做好訪前准備工作,確定回訪對象后,回訪人員通過再次熟悉案情,多渠道了解受處分對象在受處分前后工作、生活態度的變化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對症下藥,認真分析受處分人員問題性質、處分類型、崗位職責等信息,精准制定針對性回訪方案。

同時,在回訪中,通過與受處分人員進行談心談話,與單位黨組織負責人座談交流等,充分了解受處分人員的擔憂和顧慮,思想動態和整改情況,以及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難等情況,及時解釋疑惑,做好引導和鼓勵,確保受處分人員以積極昂揚的斗志投身工作中。

目前,該縣紀委監委共對14名受處分人員進行暖心回訪,幫助受處分人員去除“心病”。

“紀律處分不是目的,隻有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才能幫助受處分黨員干部正確認識錯誤,充分汲取教訓,把心結解開、包袱放下,重拾信心繼續出發。”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