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安順經開區: 突擊隱蔽餐飲場所 開展違規吃喝專項檢查

2021年10月19日10:08 |
小字號

“您好,我們是聯合檢查組的工作人員,請您提供一下用餐開票記錄……”連日來,安順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聯合區財政、稅務、公安、市場監督等部門,成立3個監督檢查組,在轄區餐飲場所開展明查暗訪。

為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該區紀檢監察工委制定了集中開展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重點聚焦大吃大喝、違規公務接待、違規吃喝隱形變異等3大類18個方面具體問題,採取不打招呼直奔現場的方式,對高檔餐飲場所,區屬企業、關聯企業和單位食堂等隱蔽餐飲場所開展突擊檢查。

在實際工作中,對以單位名義開具餐飲發票的進行現場“四核查”,一查“為什麼吃”、二查“哪些人吃”、三查“誰組織吃”、四查“吃了什麼”,精准發現組織、參與違規吃喝的問題。對照各部門(單位)公務用餐清單、重大項目費用支出、大額餐飲發票,梳理各部門(單位)經常發生公務用餐的餐飲場所和項目承包方等“據點”,深挖違規吃喝問題線索。

解決違規吃喝問題,除了重拳出擊,更要精准發力。在違規吃喝專項檢查開展前,該區對近年來查處的違規吃喝有關問題進行了全面梳理,對違規吃喝的資金來源、參加對象、時間節點等逐一“畫像”。同時,下發《關於進一步重申紀律要求堅決整治違規吃喝問題的通知》,有針對性地將超標准、超范圍接待,用公款支付私人吃請費用,向下級單位及其他單位、企業、個人轉嫁接待費用,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吃請,出入私人會所或組織、參與“一桌餐”等六大類問題作為整治重點。

此外,該區充分發揮“互聯網+監督平台”、新聞媒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作用,認真受理廣大干部群眾、網絡媒體的檢舉控告,有效應對“四風”隱藏深、變異快、發現難的問題。截止目前,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四風”問題,立案3件,結案3件,給予黨紀處分3人,通過曝光3件3人。

“下一步,將堅持問題整治“零容忍”,對專項整治中排查出的問題,發現一起通報一起,對違規吃喝問題逐人逐案進行治理,構建糾治“四風”長效機制,堅決剎住違規吃喝不正之風。”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