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孔學堂舉行2021(辛丑)年開筆禮活動

2021年10月19日10:5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參加開筆禮活動的新生展示寫好的“人”字。

本報訊 10月18日,貴陽孔學堂2021(辛丑)年開筆禮活動在北京市芳草地國際學校貴陽分校舉行。

本次活動由市委宣傳部、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市文明辦主辦,主題為“童心向黨·繼往開來”。在活動現場,童聲合唱《閃閃的紅星》拉開“破蒙啟智·人生始立”開筆禮序幕,850名一年級新生身著漢服,在正衣冠、拜先師、朱砂啟智、學寫“人”字、擊鼓明志,長者送祝辭、贈“狀元筆”等傳統儀式中,完成“人生第一大禮”,邁出了求學第一步。

“開筆禮”作為“孔學堂四禮”之一,是少年兒童開始識字習禮的一種啟蒙教育形式。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副主任周之江表示,今年正值建黨百年,孔學堂採取“走出去”的模式,到學校為孩子們“破蒙啟智”,將黨史學習融入學業的啟蒙階段,為學途注入愛國主義底色,這將是孩子們最為特別的人生第一“禮”。(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劉輝 文/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