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仁懷:為群眾送“文化大餐”

2021年10月19日10: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通訊員 肖月星)近年來,仁懷市圍繞“書香仁懷”建設,以市圖書館為中心,輻射打造智慧圖書館、社區書屋、鄉村書吧等文化設施,為群眾送上家門口的“文化大餐”。

仁懷市圖書館裡的電子閱覽室、綜合閱覽室、未成年人閱覽室、盲文及盲人有聲讀物借閱室、書庫、採編室、古籍室以及各分館均免費向市民開放。“這裡安靜舒適,書的種類也多,是我業余時間學習提升的好地方。”市民田娜娜今年剛大學畢業,時常來仁懷市圖書館看書。

“圖書館充分做好文化惠民服務,讓讀者可以就近閱讀,同時,我們加大文獻資源推廣力度,推廣優秀閱讀項目,引導讀者多讀書、讀好書。”仁懷市圖書館副館長陳丹說。

近年來,仁懷市不斷加大文化設施建設投入,不斷提高服務能力,突出公益性服務職能,大力推行縣、鄉、村三級文化設施網絡建設,在學校、鄉鎮(街道)、村(社區)建設圖書館分館、智慧書屋等,讀者刷身份証便可入館閱讀,還組織豐富多彩的文化下鄉活動,為群眾送上“文化大餐”。目前,全市有村級書屋150余間,約有藏書22萬余冊,市圖書館及分館共有藏書24萬余冊,年訪問量突破15萬人次。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