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龍裡:緊盯關鍵部門 放大巡察震懾效應

2021年10月18日10:20 |
小字號

“針對關鍵部門,我們要‘量身定制’巡察‘套餐’,對症下藥提升發現問題的能力。”日前,在龍裡縣委巡察辦工作安排部署會上,龍裡縣委巡察辦相關負責人說。

今年以來,龍裡縣委巡察辦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放鬆,堅持問題導向,通過統籌安排常規巡察、專項巡察、機動巡察,著力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巡察監督格局,不斷深化政治巡察,讓巡察鋒芒愈顯,震懾之效凸顯。

該縣縣委巡察辦聚焦公安、醫院等與群眾利益緊密結合的重點單位部門,抽調精干力量組建巡察組,形成調研組、巡察組同時入駐,同步工作。巡察期間,注重巡察、紀檢、組織監督互聯互補、共融共通,延伸和放大了震懾效應,提升了發現問題和處置問題能力,進一步督促案件多發單位健全完善了干部人事管理制度。

同時,聚焦民生部門,配合省委巡視開展上下聯動巡察,針對巡察發現公立醫院問題,督促制定出台了《龍裡縣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助推公立醫院深化人事制度、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改革發展。

此外,扎實抓好“后半篇文章”,印發了《關於選育巡視巡察整改示范點的工作方案》,在全縣開展巡視巡察整改示范點選育工作,推動巡視巡察整改常態化、長效化、規范化。目前,已從各鎮(街道)、部門申報的30個示范點中評定7個整改工作成效明顯,具有一定引領示范作用的點作為重點培育。

“接下來,我們將強化整改成效的‘回頭看’,持續彰顯巡察‘利劍作用’,並針對督查發現的整改不力等問題進行追責問責,把整改問責做嚴做實。”龍裡縣委巡察辦相關負責人說。(龍裡縣委巡察辦)

來源:黔南州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